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医路星火”临床学生骨干培训团建活动
2023-10-23 15:29 顾浩冉    (点击: )

为加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一体化培养,10月22日,齐鲁医学院团工委举办第四期“医路星火”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骨干培训团建活动,促进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学习、协作与沟通,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增强班团凝聚力,形成临床专业本科生团结奋发、互学互促的一体化培养氛围。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工委书记孙钰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培训交流和素质拓展团建两个环节。

培训交流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医道大学堂举行。李玉蓉在培训中勉励学生干部,作为协助学校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骨干力量,要在做好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以“高、远、深、实”的目标开展工作,政治站位要提高,发展眼光要长远,工作思考要深入,服务同学要扎实,以饱满的热情建设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带领同学们成为最优秀的医学生。

交流环节邀请到四位临床医学专业优秀学生骨干分享经验。第一临床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孙宇涵回顾了自己担任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八年经历,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增长了才干,实现了个人价值;第一临床学院博士研究生薛志伟分享了在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岗位上实现了学科交叉融合、全面发展;2019级第一临床学院硕士研究生王俊焱分享了如何加强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2020级第二临床学院本科生陈允隆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实现双赢,成为最美医学生的经验与收获。嘉宾们对于学生工作的热爱与奉献,责任与担当,赢得了与会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素质拓展团建在趵突泉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活动以素质拓展环节开始,通过丰富有趣的户外活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在破冰组队项目中,迅速认识熟悉彼此,并建立起团队基础。在进行数字抱团、激情150和达芬奇密码三个项目时,成员们积极解锁每项任务,奋力完成各项挑战。

两个小时的合作挑战,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间的认识,深化了朋辈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了共同参与的热情,尽情享受团队配合的快乐。活动开展为进一步加强了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为学生干部互相学习、团结合作、服务同学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来自齐鲁医学院本教办、研教办学生工作人员,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的辅导员老师、本科班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齐鲁医学院团工委学生干部共9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团工委顺利召开2023年换届大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团工委学生委员成员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