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山东大学学生Dr.Cats合唱团九周年专场音乐会顺利举行
2023-05-23 08:53     (点击: )

5月20日晚,“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山东大学学生Dr.Cats合唱团九周年专场音乐会在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如期顺利举行。本场音乐会共18首曲目。晚19时,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这世界那么多人》、《飞云之下》、《鹿be free》旋律清新、款款深情,《肥宅群侠传》活泼幽默、惊艳全场。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Ace Tone合唱团强势助力,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民族歌曲《好一朵茉莉花》。中场时间,毕业多年的合唱团老成员们从天南海北发来了祝福视频,遥祝音乐会成功,希望Dr.Cats合唱团越来越好。

音乐会下半场,《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深情诉说着这段热爱歌唱的青春。来自神秘表演嘉宾的《黄河协奏曲第四乐章》,高亢慷慨、激昂明快、致敬英雄、歌颂不屈。高水准的演奏,深感情的表达,是每个Cats合唱团员的目标向往,曲声通往每个人的内心。

演出即将结束时,Dr.Cats合唱团又献上了返场歌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跟随旋律,音乐厅荧光闪动,星海荡漾。最后,在《开心往前飞》的活力旋律中,Dr.Cats九周年音乐会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400余名观众沉浸其中,感受和声之美,享受视听盛宴。

合医者之声,唱天籁之音。Dr. Cats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是山东大学唯一一支以医学生为主要成员的合唱团,成员出于对音乐最真挚的热爱而相聚,至今已举办10场合唱专场音乐会,受邀参各类晚会活动40余次,团员1200余人,听众累计超过60万人。合唱团致力于合唱艺术的创新,用完美的配合与充满魔力的演唱将医学生的爱与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曾荣获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团体),连续4年登上山东大学星光达人秀的舞台并获得最佳人气奖,抗疫“云合唱”宣传教育作品《山大临床医学生致老师书》,听众累计超过50万人次。合唱团已经成为齐鲁医学院探索学生美育教育的典型示范和成功案例。来自艺术学院、齐鲁医学院、和医科各学院的负责人,与线上线下3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齐鲁杯”七人制足球赛
下一条:于晓做客“济众讲坛”为医学生讲授学术成长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