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2023年教育大会暨中国医科大学CMU-FAIMER区域中心十周年庆祝大会
2023-08-05 11:34 夏静    (点击: )

8月2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2023年教育大会暨中国医科大学CMU-FAIMER区域中心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中国医科大学召开,来自海内外几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曹枫林主任、汤煜春副主任出席会议。

联盟教育大会共分为三个阶段,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吕兆丰教授、菲律宾大学马尼拉分校副校长Edward HM Wang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校长王振宁教授等17位专家围绕“聚焦元宇宙赋能医学教育,推动数字化造福人类健康”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教授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波教授主持。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与菲律宾马尼拉分校副校长Edward HM Wang共同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大会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2023年理事大会上,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中国医科大学校长王振宁教授向理事会作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规划。理事大会由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曲波教授主持。“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2023年理事大会应到会联盟成员单位86家,实到54家。理事会成员在会上观看了联盟五周年回顾纪录片。中国医科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吴旭教授代表秘书处介绍了与上海合作组织共建医学教育合作平台项目、新申请入盟单位征求意见情况。理事单位代表对相关议题进行了表决。

下午还举行了CMU-FAIMER区域中心十周年庆祝大会,大会主题为“构建医学教育共同体,创新医学教育发展”, 来自CMU-FAIMER区域中心2013年至2023年10年间的120名学员及国内外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2012年,中国医科大学与美国国际医学教育研究和促进基金会(FAIMER)合作,设立中国医科大学—美国国际医学教育和研究促进基金会(CMU-FAIMER)中心,是中国第1个、全球第6个中心,旨在通过国际教师教学发展平台,为中国培养医学教育改革领导人才和骨干师资。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于2018年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医科大学。现已涵盖23个国家、86所医学教育机构,该联盟旨在促进成员国大学开展合作,探索解决全球医疗卫生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需求,引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教育提高质量,成为推动全球医疗教育以及医疗卫生发展的积极力量。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各联盟单位及全球医学教育相关教师、学生、医护人员、管理者近4.8万人次在线观看。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增进了“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联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联盟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推动国际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