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议
2023-03-03 08:30     (点击: )

3月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在趵突泉校区召开,会议由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迹强调了本学年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给高校国际交流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特别提出当前我校医学国际化发展现状以及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相比存在的差距,要求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医学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尽快查找自身不足,牢固树立国际化战略作为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重要内容的意识,传承齐鲁医学的国际化基因,积极维护和拓展国际合作伙伴,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国际合作热度,加强国际交流工作,不断提升齐鲁医学的全球影响力。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作了齐鲁医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汇报,详细解读了2023年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并从全球合作网络构建、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创新、国际化师资引育、国际学生招生拓展五个方面介绍2023年齐鲁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点工作,分析了齐鲁医学院现有的主要国际合作伙伴院校,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思路和举措。

参会人员围绕各学院2023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计划,从科研合作、师生海外学习交流、国际化师资培训、英文课程建设以及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了各自单位的国际化现状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工作亮点,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曹枫林在总结中强调,推动国际化战略提档升级、创新性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多渠道支持师生海外交流项目、建设高质量医学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培育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医学复合人才是本年度医学国际交流工作的重点内容,各学院之间应互通有无、资源共享,携手推动富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医学各学院以及齐鲁医院、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李奈林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研讨会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