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获批两项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19-08-22 10:32     (点击: )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齐鲁医学院申报的《中美恶性肿瘤防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和《脑科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两个项目获批。至此,山东大学共有4项获批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中美恶性肿瘤防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基于山东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的合作,将选拔与培养山大学生在UNMC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的首选研究领域是癌症研究,面向肿瘤防治关键性问题推动齐鲁医学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体系。《脑科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山东大学与卑尔根大学的国际合作与联合培养,将选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赴卑尔根大学进行学习交流,为脑科学领域持续输出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强、国际能力强、文化素质高的综合型人才,全面提升脑科学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而实施的项目。2014年至2017年,山东大学已获批3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今年齐鲁医学院首次在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取得突破,将为我校医学领域培养创新型和紧缺型国际化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卑尔根大学-山东大学医学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山东大学新闻网
下一条:2019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