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2022年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2-09-03 14:30     (点击: )

92日,为切实保障趵突泉校区疫情封控状态下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以安全整洁有序的实验室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和部署安排,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开展了2022年度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2022年新学期开学前,各基层单位组织了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特别是对暑期长时间未使用的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面对突发疫情封校情况下,医学各教学科研单位通知各开放实验室紧急备案,确定驻守负责人,将《校园封闭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传达到全部实验室。同时,医学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包楼并每天对实验室开展安全巡视,同时对每层楼安排1-2位留校教师负责相关实验室巡视。

在各教学科研单位自查整改基础上,检查组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组织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使用准备情况、整改台账。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对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大部分实验室已按要求及时完成了整改工作,但个别教学科研单位的整改还不够到位,日常卫生管理等精细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室气瓶未固定、插排互联、普通垃圾放入医疗垃圾桶等情况,已责令当场整改完成。

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医学各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参加了现场检查。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科技安全宣讲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