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九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2022-04-30 08:27     (点击: )

2022429日,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九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邀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陈强教授为医学领域的师生做了题为“机器学习的算法:以决策树与随机森林为例”的学术报告。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讲座。

陈强教授在此次讲座中分享了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机器学习的分类,机器学习与统计推断,机器学习与因果推断,机器学习在医药领域的应用。陈强教授重点介绍了两种机器学习的算法:决策树和随机森林,详细介绍了两种算法的概念、发展、分类、优缺点及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实例。陈强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在互动环节,广大师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提问,陈教授也详细解答了听众们的具体专业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医学领域的师生能更深入地理解机器学习领域的相关知识和方法,更好地应用到疾病风险预测和患者预后的有关研究中,开拓了研究思路。约有1500人次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齐鲁医学院MED-X学科交叉讲坛是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推出的系列学术讲座栏目。讲坛旨在营造学科交叉研究氛围,为山东大学师生搭建一个走近医理工文交叉、了解医学交叉研究前沿技术的学习交流平台。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八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