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专题会议
2022-03-04 14:07     (点击: )

33日,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预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预申报专题会议。会议邀请药学院娄红祥教授、晶体材料研究所王继扬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刘德宝副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刘全芬副院长、齐鲁医学院刘奇迹副院长作为指导专家。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奇迹在致辞中表示,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年卫健委重点实验室评估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均相应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重点实验室评估、申报的组织管理,提升科研平台的建设水平,推动科研平台的良性化发展。

雷大鹏教授、院士助理隋文海、李顺平教授分别代表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从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汇报了拟申报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专家根据国家“四个面向”的要求,按照重点实验室评估、申报的规则,结合齐鲁医学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分别对各实验室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实验室按照专家意见改进相关工作,提高实验室的建设质量与水平。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22年“科学探索奖”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宣讲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办MED-X创新工程系列活动-生物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