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信息公告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3-01-05 13:46     (点击: )

15日,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假前后学校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以安全整洁有序的实验室环境迎接2023年全国两会,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结合2022年趵突泉校区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隐患台账,与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协同组织开展岁末年初趵突泉校区实验室安全重大隐患专项现场检查工作。

岁末年初,趵突泉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别组织了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将《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假前后学校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传达到全部实验室、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同时,趵突泉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包楼并每天对实验室开展安全巡视,同时对每层楼安排1-2位教师负责相关实验室巡视。

在各教学科研单位自查整改基础上,15日,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与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协同工作,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学校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意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组织了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情况、留校实验师生实验情况、整改台账,提高了医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对各教学科研单位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基本上已按要求及时完成了整改工作,但个别实验室存在电源插排不符合安全规定情况,已责令当场整改完成。

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础医学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公共卫生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医学各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参加了现场检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2022年度齐鲁医学院科研统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