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人物
齐鲁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人物 > 正文

战疫故事35:马承恩:坚守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
2020-03-25 09:53 央视  山大视点   (点击: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武汉市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已降至2000例以下,如何继续加强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是当前救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3月22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位重症医生马承恩。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患者老徐不仅双肺感染严重,还伴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基础病,好几次都在死亡线上挣扎。


 


气管插管、血液透析、心肌恢复,一周多的时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马承恩带领队友进行了三次大抢救,老徐终于转危为安。

为了赶在患者病情恶化前提前介入,马承恩经常连续六七个小时在病区,查看、监测病人情况,上呼吸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马承恩始终奋战在救治一线。别人轮休的时候,他还要参加疑难病例讨论、会诊。


 


在马承恩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治愈患者46人。



http://news.cctv.com/2020/03/22/ARTIYVmk8qCyaeQToDj4pq1I200322.shtml

上一条:战疫故事36:郭海鹏:用仁心仁术守护生命
下一条:战疫故事34:赵宏兵:“湖北乡亲,当年的学生兵回来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