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一期齐鲁公卫大讲堂
2024-04-12 11:04 曹硕    (点击: )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齐鲁公卫大讲堂第一期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德国莱布尼茨环境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学主任Tamara Schikowski作了题为“Exposome: Studying Life-Long Exposures”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马伟致欢迎词,流行病学系副主任赵琦主持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Tamara教授通过“Exposome”的概念,阐述暴露组评估的综合工具和技术,揭示了空气污染等环境危险因素终生暴露的健康效应及其机制。随后,Tamara教授介绍了德国最大的国家级健康队列,队列的建立有助于验证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为相关政策制定和预防措施的实施提供依据,促进了空气质量监测体系和监管机制的完善。讲座最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Tamara教授进行交流。通过这次讲座,学院师生初步了解了环境暴露组的评估方法及其健康效应和机制,进一步加深了对环境流行病学方向的理解。

“齐鲁公卫大讲堂”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系列学术讲座,旨在为学院师生搭建交叉融合、开放共享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此推动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科研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药学院赵维教授受聘Pediatric Drugs期刊编委
下一条: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