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苑存忠、孔北华团队“溶瘤病毒治疗卵巢癌项目”获2021年“创客中国”全国(50强)总决赛优胜奖
2021-11-09 11:46 苑存忠    (点击: )

10月31日-11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强)总决赛在重庆举行。齐鲁医院妇产科苑存忠、孔北华团队“溶瘤病毒治疗卵巢癌项目”获得总决赛优胜奖,并被评为网络人气项目。

“溶瘤病毒治疗卵巢癌项目”由苑存忠、孔北华团队研发。该团队近年来致力于卵巢癌的免疫治疗,包括利用溶瘤病毒、CAR-T/NK细胞治疗、PDX模型构建、类器官药物筛选等相关领域研究。现在已经研发出多款对卵巢癌有明显抗肿瘤作用的溶瘤腺病毒和CAR-T/NK细胞产品,正在推动进一步的临床研究。该项目作为产品开发类项目,今年同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充分体现了该项目的原创性以及国内同行对该项目的认可。

本届大赛历时5月余,累计报名并入库项目30437个,经过层层选拔,选拔出了全国500强项目,最后又遴选推荐出50个“专精特新”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此前山东省赛区,共有839个项目参赛,齐鲁医院该项目获得山东省总决赛创客组第一名,是代表山东赛区参加全国(50强)总决赛的唯一一个项目。

上一条:张运院士团队心血管基础研究取得系列新成果
下一条:药学院赵保兵教授、沈月毛教授团队和基础医学院李坚教授合作发表红细胞发育调控的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