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告
齐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公告 > 正文

开展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2021年度项目结题和2023年度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3-06-25 16:51     (点击: )

医科各单位及相关项目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励医科各单位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途径模式,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于2021年开展的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现进行结项工作,同时开展2023年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项目2021年度项目结题

1.各项目组提交填写完整的《山东大学齐鲁医学一院一品学生精品思政项目结题报告书》(见附件1)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3份,发表文章(含封面、带有正式刊号的版权页、目录及正文)扫描件及复印件1份,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及复印件1份;各单位将结题报告书、发表文章复印件、证明材料复印件及汇总表(见附件2)1份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统一报送综合办公楼617房间,并将电子版打包(每个项目组一个文件夹,含结题报告书、文章扫描件、证明材料扫描件,项目汇总表),以项目名称命名的压缩文件发送至qlxsc@sdu.edu.cn。

2.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将对结题材料进行审核,聘请专家进行评审。

3.时间安排:结题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

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项目2023年度立项

(一)项目要求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支持各学院在总结凝练学生思政教育活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建设一批符合医学生教育规律和成长成才特点的,具有齐鲁医学精神、彰显学院或专业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形成学生广泛参与、有较大影响力和引领力的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文化品牌,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工作流程

1.项目申报

(1)立项申报面向医科各单位,每个单位可申报1-2项;

(2)鼓励跨学院、跨单位联合申报。

2.立项评审

2023年7月,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无误后,以齐鲁医学院文件的形式予以公布。

3.中期考核

2024年7月,组织中期考核,项目负责人应提交中期报告,写明项目进度和已取得的成果,后续计划和预期成果等。

4.结项评审及成果展示

2025年6月,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拟结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项。项目负责人须提交结项报告和相关活动总结,并对拟结项项目进行答辩展示,可采用PPT、视频、纪录片等多种展示形式。

(三)有关说明

申报者按要求填写《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立项申报表》(见附件3),由单位负责人在申报书上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申报书电子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版扫描后,由单位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qlxsc@sdu.edu.cn。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综合楼六层617室。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5日

联系人:王京芝,电话:88382603

附件【附件1: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项目结题报告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结题报告书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立项申报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齐鲁医学院 2023 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 先进集体”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齐鲁医学院2023年毕业庆典暨毕业晚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