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告
齐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大日记十周年暨百微山大300期系列活动之“在这里读懂山大”主题征文的通知
2023-04-21 13:49 谢婷婷 金兆阳    (点击: )

全校各单位:

“山大日记”和“百微山大”是校党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品牌融媒体栏目,分别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召开不久后推出,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宣传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的扎实举措。“山大日记”栏目开高校日记体裁报道之先河,创办十年来与新时代同行,关注一线、关注基层、关注典型,以不同山大人的一天真实展现了师生医务员工及校友在不同领域担当奋斗的生动故事,发挥了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要作用。“百微山大”短视频栏目作为全国高校首创的视频宣传平台,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学者、学子、学术等主题,立体呈现新时代大学文化,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评价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将思政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2023年是“山大日记”创办十周年,同时,“百微山大”短视频迎来300期。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了深入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山大人精耕细作、勇毅前行的动人风采,回顾“山大日记”和“百微山大”推出以来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记录“双一流”建设坚定脚步的历程,调研了解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对两个栏目的真知灼见,党委宣传部特举办主题征文活动,邀请新老朋友一同讲述与栏目的共同记忆。征文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在这里读懂山大

二、征集对象

山大师生医务员工、校友,关注支持“山大日记”栏目、“百微山大”短视频栏目的各界人士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21日

四、征稿内容

也许你是“山大日记”的读者或“百微山大”的受众,曾有一些日记、视频鼓舞你、启发你,让你对此前未探索过的领域产生兴趣,或在低落时从引路人、同行者的故事中找到力量;曾有一些日记或视频感染你、打动你,让你明白一个人、一个群体的不懈追寻,了解一件事坚持下去的根本意义……请分享那些对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日记或视频,以及你从中得到的收获和感悟,这是对作者和拍摄者的回应,也是力量的传递——曾照亮你的文字或影像也会照亮下一个人。

也许你是“山大日记”的作者或“百微山大”的创作者与被拍摄者,在课堂思辨、小组讨论中闪现的智慧火花,在调查研究、社会实践中得出的深刻领悟,在野外考察、工程现场看到的日升日落,在科研探索、团队攻关中经历的难忘时刻……每个领域自有其独特魅力,每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都体现着担当奉献,那些你原本习以为常的场景和细节中,正讲述着百廿老校聚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气韵风华,蕴含着山大人的精气神。请记录你的一天,讲述你的所思、所悟、所行、所爱。正是许多不同视角记录的一天,汇聚成所有山大人共同讲述的生动校史。

也许你是“山大日记”与“百微山大”的支持者,写日记或拍视频对你自身产生了什么积极影响?有哪些和日记或视频相关的奇妙经历?你与日记、视频中提到的名师、“大牛”有了什么现实中的交集?回头阅读当年发表的日记,回看当年关注的视频,你有了什么新的成长收获?栏目是你成长的忠实陪伴者和见证者,请分享你与“山大日记”或“百微山大”的故事,以你的故事与更多人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五、征稿须知

1.围绕主题写作,积极向上,真情实感,叙事和感悟相结合,以1500字以内为宜,可以适当配图,以邮件附件形式上传原图。

2.来稿作品需为原创、首发,且在征文期间写作;杜绝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作品,作者拥有著作权和署名权,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可将征集作品用于官方宣传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校报)展示、使用以及出版等。

六、投稿方式

1.来稿邮件请以“在日记中读懂山大+学院+年级+姓名+学(工)号+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于2023年5月21日22:00前发送至山大日记邮箱sdrj@sdu.edu.cn。联系人:谢老师,053188369009。

2.如为校友投稿,请在邮件正文备注就读院系、入学年级、工作单位等信息;如为社会各界友人,请在邮件正文备注工作单位信息。

七、评奖办法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征文结束后由专家评审打分,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网站、新媒体平台集中展示,并向作者颁发证书与奖品。

八、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

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

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

上一条:讲座通知: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
下一条: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