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告
齐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年“最美医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3-04-13 15:39     (点击: )

医科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挖掘校园及临床医院中的榜样个人或集体,营造医学学子学习榜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共同传承弘扬“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促进医学生五育并举,努力成为“五术”兼备、有山大特色、齐鲁医学精神的卓越医学人才。现开展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最美医学生”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山东大学医科各医学院全体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个人或团体。

二、评选条件

最美医学生”提名学生需品学兼优,在某方面具有突出特长,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评选条件如下:

(一)思想引领类

1.理想信念坚定,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在引领校园思想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积极参加各种扶危济困的社会公益活动,不畏艰难、乐于奉献,表现优异并获得明显成效和社会肯定

(二)科研创新类

1.能够充分展现医学生科学创造活力,挑战创新精神,在学术研究、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成果或相关创新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能够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积极参与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实施,在创新研发方面具有代表性和突出表现。

(三)校园文化类

1.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水准,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2.积极参与各级体育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代表学校获得各类体育赛事奖项情况优先

3.提名学生或集体能用艺术感染广大同学并具有一定影响力,或身体力行地带动广大同学培养文体爱好,带动班级、学院文化活动氛围,以所在集体获得集体奖项情况优先。

(四)社会服务类

1.积极组织及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具有代表性的成果。进行提名时需考虑付出的时间及精力、活动成果的等级性

2.热心校园、社会公益服务事业,积极关注并帮助他人

3.长期坚持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且表现突出。

(五)临床实践类

1.临床业务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能够灵活运用于实践,推动相关临床技术创新在疑难复杂危重成功典型病例中有突出贡献,或有其他临床实习优异表现

2.医学职业素养优良。医德高尚、救死扶伤、乐于奉献、扶危济困并获得明显成效,积极践行并弘扬“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具有典型事例或优异表现。

三、具体安排

评选表彰采用学院初审推荐、齐鲁医学院复审、终审公开答辩、大会表彰宣传等程序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一)学院初审推荐

间:413-423

1.各学院进行推荐,推选在医学科研创新、校园及社会志愿服务、校园文体活动、思想引领、临床实践活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其中1000人以下学院每个单项不超过2项,推荐总数不超过51000人以上学院每个单项不超过2,推荐总数不超过8

2.学院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最美医学生”报名表》(见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加盖学院公章的学生成绩单、扫描版证书等证明材料,所有证明材料合并为一份PDF版文件),并填写《附件2: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最美医学生”推荐人选汇总表》,42318:00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qlxsc@sdu.edu,cn,上报齐鲁医学院审核。

(二)齐鲁医学院复审

时间:四月下旬

齐鲁医学院根据各学院上报人选情况,组织最美医学生”复审评议会,提名30人进入公开答辩。

(三)终审公开答辩

时间四月底

齐鲁医学院组织终审答辩会,最终评选出20名“最美医学生进入答辩未获奖10人为提名奖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四)大会表彰宣传

时间:五月中旬

齐鲁医学院将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最美医学生”颁奖典礼,颁发奖杯、证书,邀请获奖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评选活动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展示齐鲁医学学子青春风采,发挥榜样力量。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京芝老师88382603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23年413


附件【附件2: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年“最美医学生”推荐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3年“最美医学生”推荐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山东省立第三医院2023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