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告
齐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公告 > 正文

关于齐鲁医学院首届研究生医德风尚奖评选的通知
2022-11-04 18:52     (点击: )


医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齐鲁医学院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首届“研究生医德风尚奖”评选工作。评选旨在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倡导良好医德风尚,弘扬高尚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崇德奉献”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造就“基础宽厚、素质优良、医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评选名额和奖励额度

本年度拟评审产生6位医德风尚奖,4位医德风尚奖提名奖。

医德风尚奖的奖励额度为人民币5000元/人,医德风尚提名奖无奖金。

三、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政治素质良好,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品行端正,综合评价优良,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医德医风典型:模范遵守医学道德的基本原则,严格履行医学道德规范,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临床工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责任担当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感人事迹。

四、评选流程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医德风尚奖每学年评选1次,评选工作流程为:

1.通知发布。制定下发评选通知,公布评选办法要求等。

2.单位推荐。各培养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照评选条件审查申报人选资格,征求导师和辅导员意见,经集体研究、单位公示后确定推荐人选,于11月18日前报送参评材料至qlxsc@sdu.edu.cn。

需报送材料: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版、事迹材料(500字以内)、申请人照片(生活照或形象照,横版,建议大小2M左右)、事迹支撑材料(奖励证书照片、新闻链接、科研成果照片等)。

推荐人数:按照各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人数,超过1000人(含1000人)的培养单位推荐2人,并进行排序;少于1000人的培养单位推荐1人。

3.资格复核。评选活动将设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核。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人员,随时取消评选资格。

4.宣传展示。参评人员的先进事迹材料通过齐鲁医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师生医务员工可通过公众号对参评人投票、评议和监督。

5.答辩评审。推荐人选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网络投票和现场答辩情况,综合评审确定拟获奖名单。

6.公示表彰。对拟表彰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发布文件公布入选名单,并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选推荐工作,将推荐评选工作作为宣传、展示、交流和推广优秀医德典型的重要手段,把各培养单位加强医学生医德医风建设融入推荐评选表彰的全过程,把医学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典型宣传正向引领融入推荐评选表彰的全过程,通过推荐评选表彰全面激发医学生“追求仁心仁术、努力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努力营造齐鲁医学“崇尚高尚医德,典型示范引领”的浓厚氛围。

(二)要坚持从严掌握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推荐程序,认真审查资格,真正将具有良好医德医风、致力于全面发展、奉献于医学事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研究生推荐上来。如在评选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集体拉票、虚假操作等违规行为,评审委员会将取消相关候选人评选资格。

(三)申请参评人员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按时提交,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准确。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附件【附件.齐鲁医学院医学研究生医德风尚奖申请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通 知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学术讲坛:全社会医疗健康资源管理的数智化决策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