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告
齐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临床教授体系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3-28 14:30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坚持“四个面向”落实附属医院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提高学校、学院、医院间资源统筹及工作协同水平,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工作,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医学教育发展和医学学科建设,按照《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建设方案》(山大综字【202112号)要求,山东大学决定面向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开展2022年度临床教授体系岗位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根据我校临床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面向承担我校临床教学任务的医院遴选。在上述单位承担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理论课教学或实验课教学、见习、实习、研究生带教等任务的一线临床教学人员具备申报资格。

申请2023年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者均须参加本次岗位增选(聘期内临床教授、副教授无需重复申报)。

二、申报条件

1、临床教授、副教授岗位申报条件详见《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岗位申报条件》(附件1)。申报支撑材料的起止时间为201711日至2022331日。

2、具有正高级卫生技术职务人员可根据申报条件申请临床教授或临床副教授岗位;具有副高级卫生技术职务人员可申请临床副教授岗位(符合破格条件人员除外)。

3202212月及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加本次临床教授岗位的聘任。暂不退休人员和经批准延聘人员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三、遴选程序

(一)绿色通道评审程序

符合绿色通道评审的人员,可由各医院对照条件直接推荐。

绿色通道申报临床副教授人选,如同时符合临床教授条件,可走正常流程申报临床教授。

(二)正常遴选程序

1、个人申报。

2、推荐单位评审推荐

⑴ 各医院按照申报条件(含岗位申报条件及负面清单)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提出推荐意见。

⑵ 各医院组织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推荐,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

⑶ 各医院对评审推荐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将推荐材料于2022415日前报送至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604房间),电子版发送至yxbzzh@email.sdu.edu.cn

推荐材料包括:

1、单位推荐报告及负面清单审核报告。

2、《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3)及《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绿色通道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4)。

3、《山东大学申报临床教授体系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5)。

4、证明材料。

五、有关说明

(一)请各单位加强对临床教授岗位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对照遴选条件,做好人选推荐工作。

(二)请各单位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特别是对负面清单内容进行重点审核,并出具负面清单审核报告。如出现审核把关不严现象,视情况扣减下一年度推荐名额或停止推荐资格。

(三)国家关键领域急需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涉及专业(儿科学、全科医学、重症医学、麻醉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感染(传染病学))以及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师资紧缺专业(皮肤病与性病学、放射肿瘤学、神经病学、骨科学、超声医学、妇产科学、耳鼻咽喉科学)面向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可适当放宽业绩条件破格申报,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优秀主治医师(主治医师聘任三年及以上),可不受副高职称限制申报上述专业临床副教授,学校根据发展需要择优遴选,请各单位在申报汇总表中对破格情况备注说明。

(四)关于成果认定

1、所有申报成果均需以山东大学为第一单位(含绿色通道人才项目)。

2、论文分区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为准。

3、山东大学及附属医院提供经费不作为评审依据。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秦秀贵 李畅

联系电话:88380106

邮 箱:yxbzzh@email.sdu.edu.cn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22328


 
附件【附件1: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岗位申报条件.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建设方案负面清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申报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山东大学临床教授体系绿色通道申报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山东大学申报临床教授体系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报送材料及填表说明.doc已下载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关于在辅导员当中开展“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医学会流式细胞术淋巴细胞亚群动态监测临床科研专项资金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