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首届“声振杏林”十大歌手比赛举行
2023-12-19 09:26 顾浩冉 马佳惠 王京芝    (点击: )

12月17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首届“声振杏林”十大歌手比赛在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金恒旭等十位同学获得本届“十大歌手”荣誉。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5名选手从200余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计了“十强争霸”“1v1清唱PK”和“冠亚季军争夺战”三轮比赛,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来自艺术学院、街舞协会、Dr.Cats合唱团的同学友情出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决赛邀请了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济南市歌舞剧院等单位的流行音乐专家担任评委。第一轮比赛在王欣艺同学演唱的歌曲《苏州河》中拉开序幕,选手们分别演唱了《天下》《越过山丘》《小镇姑娘》等歌曲。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郭秉正同学以一首献给家乡淄博的原创歌曲《节奏先生吃博山菜》夺得第一轮最高分。一首首歌曲诉说着选手们对于歌唱的热爱,观众徜徉在美妙的音律中,尽情律动,陶醉其中。

根据首轮得分排名,评选出本届“十大歌手”,其中第三至八名选手继续进行第二轮的1v1清唱PK,凌璐等三位同学获得晋级名额。在冠亚季争夺战中,五位高手现场对决,根据专业评委评分,第一临床学院的胡朝鲁同学凭借一首悠扬动人的《敕勒歌》夺得冠军,基础医学院的郭秉正同学以原创歌曲《Crazy Story Freestyle》获得亚军,第二临床学院杨舒帆同学以《你是我的眼》获得季军。

活动中,原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著名军旅歌唱家、山东省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学华教授作总结点评,他对选手的演唱和比赛的组织均给予高度的认可。他表示,医学和艺术是融合贯通、相互促进的,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于演唱的理解,表达了对齐鲁医学院学子的美好祝愿。

活动由齐鲁医学院团工委主办,近700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学在山大,快乐成长!齐鲁医学院“声振杏林”十大歌手比赛展现了医学生昂扬的青春风貌,激发了医学与音乐的碰撞,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是医学生美育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出席山东省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下一条:于晓教授荣获第十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