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一行来齐鲁医学院巡考调研
2023-05-24 11:25 贾曼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519日至21日,齐鲁医学院顺利组织完成了2023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521日上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一行3人来齐鲁医学院巡考调研。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陈鑫出席调研活动并致辞,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赵小刚主持调研座谈会。

王县成一行首先走访了趵突泉校区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技能考试考点,现场详细查看考点的组考情况,对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的各考站进行了逐一巡查,对考试流程的安排、考试场地的布置等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仔细询问。

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陈鑫对王县成一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为积极落实国家教育部和卫健委的文件精神,在遵循医学教育规律、探索医学教育发展的进程中做出的改革尝试与努力及齐鲁医学院近几年的工作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领导来校巡视指导工作表达衷心的感谢。

王县成对我校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医考中心成立30多年以来,在严格医师准入、规范医师培养、评价医学教育质量中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到学校调研的机会,可以全面听取学校对医学考试制度、标准制定、组织实施和考试结果运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医学教育评价动态研究、基础与临床知识整合、医师职业胜任力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提供支撑。同时,他也希望与齐鲁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研究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水平测试的考试设计、组织实施、临床思维能力测试系统和如何提高考生考试积极性、如何利用水平测试结果促进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与探讨,王县成对我校反馈的合理化建议表示赞赏和感谢。来自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教育处、住培处、技能培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的教学负责人以及考官和考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与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发起,测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部分,旨在科学评价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生在四年级末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本阶段应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水平。对促进院校医学教育的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我校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共42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庆典暨毕业晚会
下一条:学校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学术沙龙(医科专场)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