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2023-03-27 16:58 李智贤    (点击: )

3月24日,齐鲁医学院“医学人文素养培育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围绕“如何结合专业特点提升学生思政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开展主题研讨。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部分工作室成员就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学生思政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分享了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认为,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辅导员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培育时代新人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全国最美辅导员”为奋斗目标,对标“最美”,看齐“最美”,争当“最美”,努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在交流研讨阶段,来自医科各学院辅导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点,就提升学生思政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开展研讨。大家就思政教育、学生就业、课外实践等学生工作案例进行逐一发言,就案例产生的直接原因、影响因素、工作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就工作举措、成效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孙钰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齐鲁医学院着力打造提升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推进学生工作创新的良好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各学院实际需求开展工作研究、理论培训和实践探索,形成有齐鲁医学特色的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带动医科辅导员队伍提升能力水平,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服务学生成长贡献力量。

医学人文素养培育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来自医科各学院辅导员、齐鲁医学院学工人员参加沙龙活动。

图文/李智贤

上一条:易凡教授当选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路星火”学生骨干培训第二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