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干部会议
2023-03-22 09:40 房超    (点击: )

3月21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召开干部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受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会议。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宣读了学校党委任命陈鑫同志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免去刘洪渭同志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的决定。

陈宏伟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慎重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他对齐鲁医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刘洪渭同志担任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作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陈鑫同志担任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寄予厚望。他强调,学校党委对齐鲁医学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大家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在“两个先行先试”中当好示范引领,持续擦亮齐鲁医学百年品牌,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宏伟代表学校党委对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政治建设抓手,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精心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基础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校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四是坚持团结奋斗,持续推动齐鲁医学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统筹谋划、深化调查研究、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斗争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响应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团结奋斗,持续推动齐鲁医学高质量可持续创新性发展。

易凡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他向刘洪渭同志表示感谢,指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党政同心,精诚合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全面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聚焦重点,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切实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期待转化为齐鲁医学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

刘洪渭回顾了近四十年的工作奋斗历程,分享了三点感想。第一是感恩,感恩于学校党委及领导们长期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关怀与支持厚爱,对在职业生涯中工作过的各个单位、各位领导同事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近三年在齐鲁医学院期间,对与大家共同克服新冠疫情、推动事业发展的经历与缘分倍加珍惜。第二是期待,他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英明指引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必将迈上更高台阶,齐鲁医学的发展也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第三是祝福,结缘齐鲁、友谊长存,他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祝福齐鲁医学来日更可期。

陈鑫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他感谢刘洪渭同志的辛勤付出,自己在新的岗位上,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他向组织作出三点承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理想信念过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干事创业过硬,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奋进者、奉献者;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过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未来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与大家携手同心,推动齐鲁医学的发展。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易凡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易凡教授当选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