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第一议题”学习
2023-03-08 10:00 文/殷丛丛 图/张磊    (点击: )

37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2023年第1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希腊学者复信精神等。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大力抓好党的建设,为学校医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院长刘奇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于齐鲁医学今后开展医学科研和基础研究具有重要的指示引导作用。下一步,要积极主动响应、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加强基础研究的布局和谋划,瞄准关键科学问题,打造高水平基础研究平台,大力改革科研和人才评价机制,为优秀的青年基础医学研究人才创造更加有利的成长环境。同时,齐鲁医学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也要加强政策学习,发扬科学精神,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共同推进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战略部署。

副院长马春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希腊学者复信精神。参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复信中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化解人类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需要依靠物质的手段攻坚克难,也需要依靠精神的力量诚意正心,这对今后开展好国际交流合作是一种重要提示和要求。下一步要在加强医学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文化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李奈林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秦莹莹教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