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2023-03-03 14:38 王为萍、贾曼    (点击: )

3月2日,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为进一步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理论和思想基础。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本教办党支部书记牟道玉同志出席会议并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牟道玉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给党员同志们上党课。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成员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刻领悟大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中。作为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人员,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做到学思用贯通,紧密结合医学本科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推动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办公室副主任周成超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卫生健康新篇章”为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建成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同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支部组织委员贾曼同志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简要介绍了新修订的党章。她主要从二十大党章的要点和突出特点上与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作为党员应将章程内容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规范党内工作和党内活动的根本遵循。


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章的新要求,学以致用,为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一流的医药卫生人才而努力奋斗。







文:王为萍、贾曼;  图:王为萍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23“医路有我”——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