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医科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23-03-02 15:58 文:王为,图:王京芝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医科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医科学生工作提档升级,3月1日,齐鲁医学院辅导员座谈会在趵突泉校区进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医科各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学院思政工作、学工团队建设和辅导员个人发展三个层面,结合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进展情况、医科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思政研究课题情况,分享了在医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思政教育创新、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中的体会感悟,对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牟道玉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医科各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做好学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略思维。要深刻认识到学生工作对“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意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育人本领。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提升职业素养,重视日常工作的总结凝练,结合医科学院实际、学生专业特点,将育人成果、经验做法上升到理论,形成有齐鲁医学特色的学生工作创新成果,更好指导实践;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团队协同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把握新时代医学生的教育成长规律,善于配合,用好辅导员工作室平台,搭建常态化交流机制,集思广益,推动医科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学工人员、医学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16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一行到齐鲁医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