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12-29 19:51 房超    (点击: )

2022年12月27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建实地考核组第六组副组长张力勇同志全程参会指导,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明良主持。

王明良同志对述职评议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人事人才办公室党支部、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党支部、高等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七个支部的书记依次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王明良逐一对汇报进行了点评。

张力勇同志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各位书记的总结客观全面,问题深入透彻,整改措施明确。他认为,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在党建方面充分体现了医学的特色,如“党建+医学管理”的主题党日活动模式、校园的氛围营造、以微电影潜移默化进行育人等方式形式新颖,在党员发展以及党务工作上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和亮点,他就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王明良在总结中指出,“五个聚力”是每个支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肯定了各个支部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点明了改进方向并明确了工作要求。他认为,本次会议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做好从严治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后的工作中,各个支部要继续保持亮点,对问题点多投入一些精力,以一改到底的精神真抓到底。同时,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理论武装并用之指导实践,谋划全局,使党建与业务互相融合,互相促进;二是要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上下功夫,通过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能力,通过提升党建本领,推动机关党总支再上新台阶。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会议结束后,机关党总支委员专题研究了2022年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上一条:Science发文!生殖医学团队人类胚胎研究获重大突破
下一条: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建院45周年、口腔医院建院30周年院庆大会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