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大生殖”品牌排名再创新高 权威排行榜高居全国第二
2022-11-21 19:53 王建峰    (点击: )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即山大生殖),作为国内最早获批开展辅助生殖的机构之一,历经3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蜚声国内外的解决人类生育难题及出生缺陷防控的学术重镇和核心品牌。在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教授的带领下,无论是临床医疗服务、技术创新还是科学研究方面都走在国内前列。继2019年入选复旦大学中国医院全国综合排行百强榜(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99位,科研学术位居93位)后,在近日刚刚发布的2021年度复旦大学《中国医院及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山大生殖在生殖医学专科声誉与专科综合排行榜均位居全国第二位。

山东大学生殖医学学科建设始于1987年,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成立于2010年,是基于山东大学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和原山东省立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整合成立的,是全国首家三级甲等生殖健康与不孕症专科医院,年服务来自全球各地病人50万人次。医院拥有完善的“医、教、研、产、学、用”综合性平台,包括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等。

作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方向,生殖医学始终以国家人口健康和生育健康重大战略为导向,培育了一支以陈子江院士为首席科学家、梯队合理、国际领先的学术创新团队,包括中科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四青人才、国家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等。团队规模紧凑,思维活跃,充满活力,成绩斐然。近五年,在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PI)、重点项目、国家卫健委委托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00余项;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科学》《自然》《细胞》《柳叶刀》等国际顶级期刊;牵头制定行业指南和共识1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等知识产权100余件;荣获国家创新争先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明三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等30余项。相信在陈子江院士的带领下,山大生殖团队将继往开来,再攀学术高峰,为“健康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数据来源:2021年度生殖医学专科综合排行榜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肿瘤与免疫国际会议暨第五届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全国第4!山大二院检验医学中心在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排名再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