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2-09-07 14:19     (点击: )

9月6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6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以及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等。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这是一次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提振全党信心的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各项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是谋划和推进齐鲁医学工作的行动指南。会议认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践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医学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领学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表示,齐鲁医学院担负着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卓越好医生”的历史使命,加强医学生思政教育,强化医者使命担当刻不容缓。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具有齐鲁医学特色的思政教育模式,在思政课程中注入医学元素,让医学生真正认识到对生命的尊重敬畏、对科学的不懈追求、对医学的无私奉献、对病人的关怀精神,促进提升医学生医德素质养成,塑造医学生医者仁心的素养和德能兼修的能力,真正践行“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成为守护人类生命健康的时代新人。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领学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山东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围绕迎接学习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聚焦“精耕细作”这一主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全校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突出了重点任务、强化了有力举措,对齐鲁医学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要以第十二次全委会和新学期工作会精神为遵循,切实把“精耕细作”的思维、标准、模式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强化思想薄弱点、聚力发展重点、突破改革难点、防控安全风险点,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医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孙金鹏和于晓教授团队在Nature背靠背发表两篇文章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诊断学教学与创新实践”专题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