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
2022-08-18 22:17 作者:张磊 张灵慧,摄影:肖娇    (点击: )

8月17日,齐鲁医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务虚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医学教育、学科科研、人事人才、齐鲁医学布局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全面推动齐鲁医学事业发展。

务虚会.png

会议研究讨论了医学教育重点工作。在学生教育方面,会议指出,要明确第一、第二临床学院和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对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生的教学主体责任,规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养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前瞻布局,加强医学生职业道德教育,入校第一周即对入校新生开展医学专业认知和职业认同的思想教育,强化医者使命担当意识。在招生方面,会议强调,要在2022年齐鲁医学堂本博连读首次面向高考招生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创新意识、夯实教育基础,本科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要加大协同,尽快制定出齐鲁医学堂本博连读八年制贯通培养方案,实现精准化、高端化、人性化培养。在专业建设方面,会议指出,要以护理学专业认证和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等为契机,加大思考,尽快制定可行方案,加快推进有关工作开展。在学生管理方面,会议强调,要避免“面子工程”,加强学生教育,努力增进学生对山东大学、医学职业的认同感,提升辅导员队伍活力,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学生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了科研与学科方面的重点工作。科研方面,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的细致梳理,做好一对一指导,注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重点关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人才项目,努力增强齐鲁医学影响力;要做好科研平台建设申报工作,组织统筹生殖医学、血液病学、心血管病学等多学科力量,做好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工作。学科方面,会议强调,要深入做好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后的系统总结分析工作,带动医学各学科优化发展,努力加强学科对外交流沟通,不断提升医学学科综合实力。临床学院要着力推进对特色子学科、亚专科的支持,深入建设培育符合国家需求、代表医学发展方向、具有齐鲁医学特色的高水平亚专科,培育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实现重点突破。

会议研究讨论了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强调要多措并举,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实现团队梯度升级。在人事方面,会议指出,要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和非隶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有关人员摸排,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同时要先行先试,推进并完成卫生技术职称评聘改革工作。人才方面,会议指出,要改革招聘模式,主动延揽人才,要加强对医院的指导监督,科学评价引进人才,优秀人才不受学科和专业限制;对本校5+3本博连读优秀学生,可设计签订毕业就业意向协议,努力吸引留住优秀人才。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齐鲁医学布局方面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和有关学院加强沟通,尽快启动趵突泉校区内部空间调整工作。同时,要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尽快启动特色型高端临床技能中心建设。同时,会议就秋季学期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紧密结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实际,联系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围绕“创造性推进重点任务、聚力突破难点问题、加快补齐薄弱点短板、有效防控风险点隐患”,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内设处室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2022年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下一条:刘洪渭参加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2年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