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2-08-02 14:58     (点击: )

2022年7月27日至28日,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五届STAR(Summer Training for Art of Reproduction)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70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7月27日上午8: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陈子江院士首先致辞,她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营员通过本次夏令营能有所收获。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李泉副主任介绍了齐鲁医学百年的学术积淀以及完善的研究生培养制度。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赵涵副院长带领营员们回顾了山大生殖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的学科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等。

开营仪式后,通过播放“乘风破浪的导师”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殖医院诸位导师的风采。随后,吴克良教授、刘洪彬教授、崔琳琳教授、高媛副教授、赵世刚副教授、李艳副教授、刘博洋副教授等七位导师代表,分别对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与宣讲,并与夏令营营员们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导师耐心解答,线上交流热烈,营员们反映受益匪浅。

27日下午,营员们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云参观了教育部生殖内分泌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及样本库、生殖医院门诊、队列随访中心、胚胎实验室等。在“主播”师姐的带领下,营员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实力和我院温馨有爱的就医环境。在直播中,营员们观摩了小鼠IVF的全过程,纷纷惊叹于生命的奇妙。最后,大家跟随镜头“走进”了神秘的胚胎实验室,感受生殖医学的无穷魅力。

7月28日上午是营员自我介绍环节,由焦雪副教授主持。营员们从学业成绩、科研经历、兴趣爱好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自己,并结合个人感兴趣的方向,对未来学习提出了设想与规划,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让导师们了解到本期营员不仅成绩优异、科研经历丰富,同时还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和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

28日下午,在导师代表颜磊教授及科教部王真真老师的主持下,8位在读研究生代表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从规培、科研、申博、生活等多个角度分享自己研究生阶段的体验和感受,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生殖医学大家庭。营员们针对学校及医院政策制度、科研和未来研究生生活等踊跃提问,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代表逐一进行了解答。

至此,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医院的导师、研究生与营员们深入交流,教学相长。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的重要举措,是展现专业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窗口。本次夏令营安排合理、内容丰富,给营员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了解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的平台,搭建了导师和营员之间沟通的桥梁。热切期待各位优秀的同学加入山大生殖团队,为我院注入新生力量!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办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学术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启动协调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