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07 16:59 师萍 王为萍    (点击: )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在“医”往无前奔跑的日子里,在星星点点的夜空下,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见证了无数同学挥汗奔跑的身影。如今伴风而行的岁月逐渐消逝,在万物随春醒的时刻,为期21天的“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最终参加人数1500人。采用每日打卡的方式督促大家进行跑步训练,打卡共分三轮进行,每轮7天,在每轮结束21天打卡结束后进行排名。其中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参与率为35.52%、基础医学院学生参与率20.77%为荣获优秀组织奖;本期医往无前21天打卡排名情况为:

第一名:药学院杨梅(502.42km)

第二名:公共卫生学院郭源源(431.41km)

第三名:第二临床学院许心和(340.64km)

完成21天跑步打卡的同学中,还有11名同学总里程超过200km。分别是药学院高琳(281.73km)、付晓杰(268.46km)、姜霁航(264.45km)、韦依(244.84km)、张琳榆(208.22);基础医学院巩鑫(236.94km)、胡莘悦(235.53km);公共卫生学院王鹏博(235.23km)、王有为(230.87km)、卢忠乾(211.88km);口腔医学院郭媛媛(204.21km)。

第一、二周的周冠军均为来自公共卫生学院郭源源同学,在第一周与第二周分别跑出了173.07km、183.26km的优异成绩。第三周的周冠军为药学院杨梅同学,跑出了168.26km的优秀成绩。



设计的奖项之外,每周都会针对参加打卡的同学举行一次抽奖活动,为大家提供鼠标垫、戒指、明信片、精美帆布包等齐鲁医学院文创礼品,抽奖活动调动了大家参与跑步打卡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了强身健体的行列中。



为响应“生命至上、健康第一,齐鲁医学,一起向未来”主题的号召,在天气情况恶劣时,我们将每位学生的身体健康放至第一位,暂停活动打卡,鼓励大家室内进行其他活动。秉持“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是一个起点”的信念,我们鼓励错过第一周的同学继续参加第二周、第三周的跑步打卡活动,引导更多学生重视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杨梅获评“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总冠军下图左二她说,我与跑步的结缘始于大一,当时加入了学校的跑步协会,和一群热爱跑步的人一起跑过很多次步,从不会跑步到热爱跑步,尤其喜欢长距离慢跑,跑步让我受益匪浅,能坚持跑步的人,至少有个好身体。这次疫情封校期间参加了此次跑步打卡活动,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不仅能增强体质,我收获更多的是精神的愉悦。或清晨、或傍晚,听着书,慢跑在校园里,是非常幸福的时光。此次活动更是掀起了一股跑步热潮,同学们纷纷投入到跑步中来,这次活动对平时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也是一种激励。但愿我们都能“医往无前”,拥有强键的体魄,共同战胜疫情。



第二临床学院2018级本科生许心和分享说:“痛苦难以避免,而磨难可以选择。”这是村上春树笔下《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些什么》中的一句话。跑步虽然很苦,但却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身体、精神和意志,我甘愿吃这份苦。平时除了跑步,我还喜欢去做一些力量训练。我不是一个把工作和学习当成自己全部生活的人,健身就好像陪伴我身边的一位老朋友。21天打卡教会我们的是坚持,但如果不是真的热爱,很难坚持。健身一定是以年为单位的,比起维度、耐力还是线条,我更希望他能锻炼我脆弱的心,置之死地而后生,破茧成蝶,才是健身带给我真正的意义。当你能把一件事以年以计地做下去,慢慢的会体会到这件事其实并不是需要“坚持”的,它已然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或者说就是自己生活的本身。


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博士郭源源说: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场跑步打卡活动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重拾运动热情、放松身心、保持身体健康。我一直觉得运动是缓解科研压力、疏通生活烦恼最有效的方式。跑步又是运动里最容易上手的,跑步既可以减肥,又可以缓解情绪,还可以释放压力,所以我一直有坚持跑步的习惯。21天会养成一个习惯,当跑步变成一种习惯,那每一次跑步都是一种享受。只要坚持21天,就能感觉到明显的变化,跑起来会变得非常轻松,每一天也都能保持最好的精神面貌。 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实验、科研压力巨大,总是要挤出一些时间用来运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工作和休息之间寻求平衡,坚持运动其实也会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今天不想跑,所以才去跑。”不论是跑步或是其他,只要我们能坚持去做一件事情,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或许在途中,也会发现一些不期而遇的美好。所以,快点动起来吧,疏松疏松筋骨,放松放松心情,然后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生活。



在活动中,每位同学打卡积极踊跃,坚持跑步、认真打卡相互鼓励,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其养成了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
下一条:群英聚首云端 科普尽展芳华------山大附属生殖医院首届研究生科普讲课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