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2-04-10 20:52 许文    (点击: )

2022年4月9日,齐鲁医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曲波出席会议。

张永兵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医科各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学院都能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学院特点采取了积极有力的措施,为学生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努力推进:一是提高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力量,协同发挥作用。统筹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公寓管理员、导师、专业人员和家庭六支队伍的力量,在不同的层面发挥作用;三是健全机制,增强合力。健全联动机制、研判机制、预警机制,形成解决问题的链条和闭环;四是综合施策,五育并举。要采取更加立体多维的措施,进一步发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作用,医科学生尤其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五是精耕细作,压实责任。要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学生情绪和压力疏导,主动采取措施,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趵突泉校区负责人介绍了校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基本情况、目前采取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对策。

医科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主要经验做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校和校区为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场地支持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生工作组相关成员、医科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星光医熠”快闪路演接龙活动启动
下一条:陈玉国做客齐鲁医学院“济众讲坛”为医学生作医学人文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