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到齐鲁医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2021-12-03 19:25     (点击: )

12月2日,以“定位高标准、对标高水平、实现高质量”为主题的加强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会议。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院长陈玉国作工作汇报。

樊丽明对齐鲁医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19年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医院的改革发展事业呈现新气象、焕发新面貌。医院在党的建设、条件保障、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希望齐鲁医院坚持高质量发展,以第一临床学院成立为契机,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目标为导向,以国内外一流医院为标杆,坚持医教研紧密协同,努力加快人才引育步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精益管理效能,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推动“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力争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她表示,学校将努力破解制约附属医院发展的难题,全力助推齐鲁医院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

陈玉国以“聚焦世界一流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目标 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发展”为主题作了汇报。他介绍了2021年医院事业发展概况,对医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他表示,齐鲁医院作为综合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牵头和主体建设单位,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山东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成立为契机,狠抓医教研融合发展,以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创新、博士后工作体系建设、医学+X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

会上,学校领导、齐鲁医学院领导、医院领导班子、专家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医学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擦亮齐鲁医学品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达成了全面支持齐鲁医院改革发展、做大做强附属医院体系的共识。

山东大学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医学院、本科生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家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办MED-X创新工程系列活动-生物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揭牌成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