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秦莹莹教授荣获第八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2021-11-25 14:24 山大视点    (点击: )

11月20日,第八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良渚隆重举行。12位青年医学科学家摘取“树兰医学青年奖”桂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生殖健康攀登团队骨干秦莹莹教授,山大校友、医学1997级本科、2002级硕士王志杰,山大校友、生物技术1998级刘兴国荣获第八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秦莹莹,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生殖内分泌疾病临床诊疗及发病机理研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 Engl J Med、Nucleic Acids Res和Clin Transl Me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专题报告,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多项。

树兰医学奖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树兰医学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护理临床实践教学师资专项培训—PBL案例教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