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11-17 17:34 文:崔婷婷,图:马晓格    (点击: )

2021年11月16日上午,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多伦多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研讨会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韩圣浩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李士雪院长、多伦多大学副校长Ale Mihailidis和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Adalsteinn Brown院长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两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追溯山东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的交流历史以及与齐鲁医学的渊源,共同探讨当前和未来应对新冠疫情的公共卫生系统战略。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教授、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魏晓林教授共同主持。

韩圣浩副校长代表山东大学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山东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的合作历程和重要成果,提出希望两校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传承医学发展、加强战略协作、共绘美好愿景,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与挑战。Alex Mihailidis指出多伦多大学与山东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全方位的合作,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都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提出两校未来合作发展新的期望。李士雪院长表示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建设的“山东大学-多伦多大学卫生服务研究硕士双学位培养项目”和“全球健康学硕士学位项目”已培养了多名优秀学生,期待在未来与多伦多大学继续保持密切的关系,拓展在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危机的应急机制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为当今医疗卫生领域复杂而紧迫的全球性问题提供智慧支持方案。Adalsteinn Brown指出双方会继续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标,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家峰副院长介绍了19世纪和20世纪齐鲁大学(山东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的合作历史。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教授Sara Allin、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伟教授、多伦多大学刘芳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许一菲教授分别就新冠疫情期间国家政策响应对比、新冠疫情给流行病学带来的挑战、药物开发新方法、传染病数字监测等主题进行学术讲座,使与会专家开阔了科研思路,为今后研究工作提供了更多理论与实践方法。

本次研讨会是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作为两校合作的重要平台,山东大学-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研讨会为两校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高水平、多视角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巩固和促进山东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的友好往来,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公共卫生系统战略提出设想。学校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