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师生党支部共赏百廿校庆美术大展
2021-11-09 11:39 作者:孟婷婷,图片:张泰松    (点击: )

正值百廿校庆之际,为重温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推动美育教育,11月4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支部、研教办(学科办)党支部结对的临床医学院驻生殖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共计30余名师生联合开展了“感悟山大文化,共赏美术大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山东省美术馆参观了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参加活动。

美术展共展出200余幅美术作品,在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校史美术主题创作、馆藏名家作品、美术学科教学成果、书画名家特邀作品等四个版块。每一幅作品都源于创作者对山大校史的深刻思考与诠释,和对生活点滴的感悟。《山川重逢》的三联组画形象描绘了华西与齐鲁共同抗日救亡的友情及疫情期间再度相逢的场景,深刻体现了家国之爱与同袍之情。《华岗政治大课》让大家再次重温当年听课的盛况,一代代山大人的精神火把薪火相传。山东大学美术学科教学成果展示的我校师生作品,生动形象地传播了“山大精神”,展示了山大美术学科的综合实力。全体党员还一同参观了范曾先生创作的12幅山大历史人物肖像作品,目睹了赵常林、尤家骏、罗荣桓、闻一多等山大先贤的风采,感受了山大深厚的文化底蕴。

百廿山大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民族共进步,本次校庆美术大展彰显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本次活动为齐鲁医学院师生提供了提升美术鉴赏能力的学习机会,为进一步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是推动学生美育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MBBS质量认证工作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体验式教学的具身化技术”专题教师培训工作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