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2018-11-16 13:33     (点击量:)

11月5日至11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以 “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主题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学院(医院)组织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举办消防安全图片展、组织模拟消防逃生演练、召开培训暨安全工作会、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聘请安全管理员、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全院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知识检查等系列活动。

加强学习 提升安全意识

11月5日,学院(医院)召开的中层干部工作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吕光平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11月5日至11日期间,学院(医院)举办消防安全图片展,通过LED 宣传消防主题,在院内组织海报展览,包括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消防灭火方法、常见逃生方法、火灾警示图片等多种内容,图片灵活多样,主题鲜明,受到广泛好评。

11月6日,学院(医院)组织了模拟逃生演练,邀请专业人员为新入职职工、安全管理员和各科室部门有关人员开展培训,组织大家轮流在模拟逃生室中进行火灾逃生训练。

11月7日,学院(医院)召开消防知识培训会,邀请历下区消防大队专家董兵为全院教职医务员工做“全民参与、防止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介绍落实“1.2.4.1”工作机制消除火灾隐患等有关内容,强调每个人要掌握基本灭火器材的使用,牢记火灾逃生口诀。当天,党委副书记吕光平还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提、拔、瞄、压”四字要点,并组织参会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使用。

  

完善机制 强化安全责任

11月7日,学院(医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与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全稳定责任书,强化了各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安全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医院)安全责任体系。同时,学院(医院)将全院各区域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安全责任人,建立了以科室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区制度,规范了日常安全管理。在安全工作会上,学院(医院)还成立了消防志愿服务队,聘任各科室部门安全管理员,并为每名成员颁发了聘书,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医院)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完善了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升了学院(医院)安全管理水平。

 

开展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1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吕光平带队,院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和后勤部等有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配电室、实验室、仓库、检验科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排查过程中,检查组随机对各科室部门职工进行了抽查提问,了解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各单位存在的实际安全隐患等掌握的情况。检查结束后,学院(医院)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发布了安全检查通报,并向具体责任人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保证类似问题不再出现,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

 

学院(医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出台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安全工作水平大幅度提升。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的举办,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得到提升,为学院(医院)的教学、科研、医疗、工作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条:药学院参加教育部“临床药学人才培养和药师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