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
2018-11-23 10:38 周成超、李顺平    (点击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于1116-18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办。此次论坛主题是“汇聚青年才俊,助力学科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刘桂生处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吴群红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安徽医科大学胡志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吕军教授,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强教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40名卫生经济与政策领域青年骨干学者,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知名学者主题报告和青年学者分主题交流两种形式,就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旨在寻求更大范围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该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相关研究在卫生决策中的应用和转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19112755

17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孙强教授主持,国家卫健委刘桂生处长、齐鲁医学院王凤山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士雪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后,吴群红教授做了“国家自然基金标书申请与创新思维培养”的主题报告。吴教授基于自身科研经历并结合实例,向大家介绍了撰写国家自然基金标书所需的基本功及常见问题,并重点指出青年科研工作者需要培养的创新思维能力。随后,吕军教授以“做个有成长力的人”为主题,与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做科研和个人成长的感悟。两场报告,使参会青年学者及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说明: IMG_6855_看图王

说明: IMG_6883

说明: IMG_6963_看图王

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论坛以分主题形式组织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实验室孙强教授、周成超教授、李顺平副教授、孙晓杰副教授、李慧副教授及李佳佳博士分别主持了“疾病控制政策”、“人口与健康”、“卫生经济与技术评价”、“卫生服务政策与方法”、“卫生体系建设”等分论坛,来自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癌症中心、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广州大学、潍坊医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们依次进行了交流汇报。期间,各位青年学者积极提问,相互交流,气氛热烈。论坛还邀请了胡志教授、吴群红教授、吕军教授和李士雪教授等对各分主题进行了点评及指导。

 

说明: IMG_6917

说明: 842366223013906362

说明: IMG_7490_看图王

18日上午,各位青年学者交流完毕后,李士雪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李士雪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参会体会,提出青年学者开展科研应具备“专、静、韧、和”的学术态度,引起与会青年学者的广泛共鸣。本次论坛促进了国内医药卫生管理研究领域优秀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创新思想、交流成果、提升能力、促进合作”的平台,不仅起到了“汇聚青年才俊,助力学科发展”的效果,也必将有效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健康发展及提升学科影响力。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赴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调研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