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组织政府会计制度培训
2018-07-20 14:56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点击量:)

根据财政部规定,2019年1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全部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新制度的变革将引起财务实务核算和管理思路的巨大变化。为了使财务人员更深入学习政府会计制度, 7月19日下午,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组织了政府会计制度的业务培训,根据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学习内容,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刘佩就政府会计基本准则和具体准则进行了解读。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仁芝认为,新制度的变革将引起财务工作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制度和政策的不断更新要求我们要紧跟步伐,与时俱进。财政部2014年出台的新《预算法》中就明确提出“要按照年度编制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2016年,国家开展了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等工作,都是为此次政府会计制度的改革做铺垫。我们应当通过相互交流各自所学习到的业务知识,共同进步,为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做好准备。

刘佩对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1)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和发展。刘佩分别从国家指导精神,国际经验借鉴,现行政府财务信息的局限以及现行预算会计的特点和局限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认真阐述了此次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原因,并梳理了相关改革制度;(2)政府会计基本准则。通过实务举例,从新旧科目对比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政府会计基本准则的内容,原则,要求和未来的核算模式等内容;(3)政府会计具体准则。讲解内容包括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政府储备物资和公共基础设施六项具体准则。

培训交流会上,大家积极探讨,认真思考,不断总结,此次培训效果反响热烈。趵突泉校区核算科、结算科以及口腔医学院财务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条:东京药科大学Masato Tanaka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