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举办首期SPF级动物实验室准入专业培训
2018-04-18 09:22 刘兆华    (点击量:)

实验动物中心为更好利用设施功能,提高科研工作中动物实验质量,保障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在新SPF级动物实验室实施准入制度,并于416日、17日在趵突泉校区举办了首期SPF级动物实验室准入专业培训,这是中心首次在动物实验方面举办的培训活动。基于动物中心新改造设施启用和新大楼建设,以“提高动物实验质量助力教学科研发展为目的的相关培训将陆续开展,通过常态化、专业化的培训,锻炼好一支实验室服务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搭建好学科建设平台。

中心主任张爱国主持开班仪式。他介绍了学校实验动物中心运行、发展和SPF新设施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强调规范化操作和管理对提高动物实验质量的重要性张成梅、张海艇两位老师分别动物实验室管理制度、动物实验申请流程、动物福利、伦理和动物实验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最后中心刘兆华老师现场对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师生需求。

即将进入中心SPF级新设施以及部分正在中心动物实验室内开展实验的教师与学生114人参加了培训,来自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青岛济南果品研究院动物实验相关教学、科研人员旁听了培训讲座。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