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2017-12-01 16:57 宋节洁  机关一、三支部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30日下午2点,齐鲁医学院机关一支部、三支部并联合基础医学院药理学教工党支部和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学生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到中心校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该活动也是党支部组织立项项目之一。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基地各个组成部分,参拜了孔子圣人像,了解了孔子思想,体验了古代投壶项目,近距离接触了编钟、磬、古琴、古筝等古代礼乐器,欣赏到拓片作品以及传统的剪纸艺术及融入国际、流行元素后的创新剪纸作品,参观了解了茶文化、书法文化。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传统儒学,特别儒家“知行合一”思想,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其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同时,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和使命感。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是目前国内高校首创的“一站式”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场馆,集文化体验、人才培养、学习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传统文化推广基地。场馆分为孔子、汉字五千年、圣贤智慧、书道千秋、千年茶韵、艺术长廊、纸墨移形、剪艺世界等十几个单元和100多个中华文化体验环节,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方式,展示中华文化精华,反映中国人的传统文化生活。

 

 

 

上一条:实验动物中心举办首期SPF级动物实验室准入专业培训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与实验动物中心合作动物实验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