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与实验动物中心合作动物实验服务平台
2017-10-23 10:50 张成梅、郭春  动物实验中心、基础医学院   (点击量:)

近日,由基础医学院建设、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负责管理运行的基础医学院实验动物房正式启用,首批800笼小鼠已经完成入驻工作。

为改善基础医学院动物实验条件,切实加强管理,防止实验动物随意饲养,随意处置造成生物安全隐患,改善学院科研环境,同时为教学六楼整体改造做好保障,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基础医学院整合资源建设了学院实验动物用房,整体建设规模可容纳1400-1500笼小鼠。同时,为了达到服务师生、服务科研、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的目的,基础医学院委托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进行管理运行和技术支持。

趵突泉校区在新的实验动物大楼建设启用之前,实验动物中心受空间和条件所限,极大制约了其服务能力,而基础医学院动物房的建设,则极大缓解了学院老师的科研需求。实验动物中心的参与则更好保障了实验动物的饲养规范,提高了科研数据的准确性。

今后,学院和实验动物中心将继续探索更好的合作模式,搭建好服务平台,更好服务于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