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2018-12-28 14:22 文:王瑜;图:李畅  机关党总支   (点击量:)

为了使广大党员重温红色记忆,回顾革命历史,增强责任使命,更好投身本职工作,2018年12月27日下午,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仔细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各类历史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重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壮观的场面,也记载了中国战争史上第一个对十万重兵守备的大城市强攻速胜的典型战役。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同仇敌忾、勇于攻坚、严格纪律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全景画《济南战役》通过声、光、电等技术手段,把党员们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身临其境,深切体会到战争过程的残酷。在参观过程中,从当时的地图上,大家多次看到“齐鲁大学”的字样,大家表示老一辈专家学者在战争年代为齐鲁大学和齐鲁医学发展奋不顾身的精神和坚毅品格,值得我们新一代齐鲁医学人钦佩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此次参观学习,给齐鲁医学院机关党员同志上了生动一堂课。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伟大的济南战役精神,历久弥新,是不断激励和鼓舞着我们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济南战役精神,快干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做好本职工作,忠诚尽责,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为齐鲁医学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山大卫生政策中心入围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场“医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