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在第三轮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工作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2018-12-10 13:36 医研文    (点击量:)


1127-28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三轮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成立暨主编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定通过了79种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的编写思路和大纲,遴选了赵玉沛院士、付小兵院士等129位教材主编。会上,齐鲁医院张运院士当选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子江教授当选常务委员,齐鲁医院岳寿伟教授、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当选评审委员会委员。我校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获聘副主任委员,同时当选《临床肿瘤学》副主编。

相比较前两轮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编写工作,我校在本轮编写中获得历史性突破。陈子江教授、岳守伟教授、刘树伟教授分别担任《生殖医学》、《康复医学》、《断层影像解剖学》教材主编;齐鲁医院陈玉国教授、胡三元教授、李延青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王传新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马伟教授、药学院郭秀丽教授、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赵斌教授等7人分别担任《急诊医学》《普通外科学》《消化内科学》、《实验诊断学》、《医学科研论文撰写与发表》《基础与临床药理学》、《断层影像解剖学》副主编。

积极组织参与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编写工作,是齐鲁医学院近年“医科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迎接本轮申报工作,齐鲁医学院组织了人民卫生出版社与校内各单位及专家的专题座谈会,在教材申报过程中,医学研究生处、各学院、齐鲁医院及山大二院教学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对专家开展了“一对一”的发动和服务。齐鲁医学院数名教授受聘此国家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和教材主编、副主编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的重要突破也是“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成绩。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交流暨培训结业仪式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