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10 11:00 蔡清香  办公室   (点击量:)

12月4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侯俊平出席会议,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传达了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樊丽明在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此次科技工作会议是学校继2012年之后召开的又一次科技工作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把握新形势,谋划新作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实施学术兴校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山大力量。

会议强调齐鲁医学院要顺应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引领性原创研究、关键技术集成攻关,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要紧密围绕“追求卓越”这一核心目标、“只争朝夕”这一基本要求、“国家战略”这一根本遵循、“交叉融合”这一主攻方向,准确把握学术兴校战略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直面问题、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大力加强医科科技工作。

会议要求,齐鲁医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学术兴校”战略,聚焦一流学科高峰建设,大力提升医科的科研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加强前瞻性、颠覆性、前沿性创新研究,坚持重点突破,聚焦涉及国计民生和重大需求的关键核心领域,组建大平台、大团队,集中优势力量组织科研,特别要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努力实现突破。积极推进“MED-X”创新工程,大力促进医工、医理、医文交叉,打造新的科技增长点。要解放思想,大胆谋划,狠抓落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学术兴校做出医学学科应有贡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在第三轮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工作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张运院士团队在医工结合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