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2018-09-04 09:03 文/殷丛丛 图/王瑜    (点击量:)

9月1日至2日,齐鲁医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会议。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

齐鲁医学院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就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加快一流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整合与交叉学科建设、构建医学特色学生工作体系、推动科研和国际化水平提升、拓展医学教育发展资源、附属医院规范化管理、继续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等方面做了汇报和研讨。与会人员就破解医学教育发展难题,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做了深入分析和沟通交流,并探讨了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充分激发医科办学活力的路径与策略。

陈子江对齐鲁医学院各项工作做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她要求发挥高端人才和高端平台的集聚作用,定期公布各单位医学人才引进任务完成情况,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人才引进目标责任;全面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引进优秀师资,成立教学督导组,通过多种途径丰富学生学习经历并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既要提升国际声誉,又要着眼未来发展,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开展实质性国际合作;制定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议制度,激发附属医院的工作积极性。陈子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面对医学教育发展新形势,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要有自信心,更要有危机感,要有担当,更要有思路,要变压力为动力,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学习和工作能力,共同落实好各项改革发展举措。

侯俊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齐鲁医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转变思维范式,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对医学院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正确方向不动摇;二是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积极主动干实事;三是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干事创业者,创造利于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四是学会“妥协”,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积极达成工作目标;五是善于学习、独立思考,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柳丽华对齐鲁医学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党性觉悟,面对困难不屈不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运用系统思维,各部门协同创新开展工作;三是追求卓越,做出医学特色,做成学校品牌。

会议要求尽快制定各处室2018年下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和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19E681B129

18A95

上一条:侯俊平书记率队到山东大学深圳市宝安区应急办研究生实践基地考察座谈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受邀参加“相约鹏城 爱心传递”分享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