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工作会
2018-08-27 11:00 苏绚涛 刘招舰 摄影:周岩    (点击量:)

  820-22日,由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承办的“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工作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顾瑛,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等出席会议。

  在致辞中,韩圣浩对顾瑛院士及各位专家莅临山东大学出席会议表示欢迎,并对国家战略研究项目工作会放在山东大学召开表示感谢。韩圣浩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以及齐鲁医学院的发展历史, 希望顾瑛院士和各位专家在激光医学领域与山东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山东大学“光医学”交叉学科建设。

  顾瑛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顾瑛简单介绍了“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希望山东大学作为项目参与单位发挥作用。顾瑛希望参会专家在激光医学等领域与山东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助力山东大学“光医学”交叉学科发展。

  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马春红等山东大学相关人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魏勋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苏绚涛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魏勋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的李步洪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的邱海霞副主任医师以及镭科光电有限公司的李阳高工,分别从基础、诊断、临床与医疗器械四个方面作了汇报。顾瑛院士要求参会专家带着使命感为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到2025年和2035年,甚至2050年,谋划发展战略。

  “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解放军总医院承担,顾瑛院士为项目负责人。希望通过本项目研究,摸清我国激光技术及医疗应用的发展现状,掌握态势,提出2025年和2035年我国激光技术和医疗应用的战略目标、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举措,并对2050年的前景进行预测,提出加快我国激光医疗技术与应用产业的政策措施建议。

上一条:2018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顾瑛院士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