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隆重召开
2018-08-30 18:01 方佳    (点击量:)

824日,由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药学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承办的2018 年药事管理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实现药事管理理论、文化自信和药品智能制造”为主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杰出校友邵明立出席会议开幕式。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鑫致欢迎辞。他指出,药事管理学是随着我国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是药学的重要分支学科,涉及到药学事业发展的各个层面,与药学活动有紧密的联系,是保证药学活动能够有秩序、按规律、公平合法地进行的基本遵循。祝所有与会人员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收获药事管理学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山东大学多位杰出校友及师生出席会议。山东大学优秀校友、现任加拿大卫生部药品专家李体茂做大会主题报告,他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北美药事管理的情况。山东大学药学院优秀校友、济南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俞淑文做了“济南市中心医院药品管理信息化探索”的大会报告。山东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兼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臧恒昌教授带领其团队成员参加并在“药品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分会场做题为“药品智能制造的实践与探索”的大会报告;臧恒昌教授的合作伙伴英国萨塞克斯大学Constantin Blome(康斯坦丁 布朗姆)教授做了以End to End Supply Chains in Pharma: New paradigm and future opportunities为主题的报告;研究生孙钟毓做了题为“智能制造理念在血液制品产业的应用研究”的报告。

山东大学在此次会议中获得多项奖励。山东大学邵瑞琪教授介绍了优秀论文评审情况,山东大学获得优秀论文组织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郭小易、山东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孙钟毓、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方佳获得优秀论文奖。

      大会获得圆满成功,此次盛会展示了山东大学的风采,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增进了我校与外界的交流,有利于与其他高校切磋学艺,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受邀参加“相约鹏城 爱心传递”分享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承办“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工作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