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顾瑛院士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2018-08-25 09:45 刘招舰 王皓 摄影:周岩  高等医学研究院   (点击量:)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仪式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向顾瑛院士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

受聘仪式上,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及山东大学人才引进的政策。希望顾瑛院士的到来能够促进山东大学“激光医学”交叉学科的建设。柳丽华介绍了顾瑛院士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希望她更加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医科的发展。

顾瑛院士表示,激光医学是新兴交叉学科,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需要多学科的共同合作。希望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山东大学医科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顾瑛,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创立了血管靶向光动力疗法,成为多种微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方法。合作研发出国家化学1.1类血管靶向光动力治疗新药——海姆泊芬。主持制定了我国首部激光医学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和诊疗指南。担任《中国激光医学杂志》主编,中国光学会副理事长兼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


上一条:山东大学承办“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工作会
下一条:美国南加州大学莱昂纳德戴维斯老年学学院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