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庆典隆重举行
2018-06-25 00:00 殷丛丛    (点击量:)

    

   6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2018年毕业庆典在趵突泉校区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庆典。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庆典。齐鲁医学院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等毕业生参加活动。


陈子江对毕业生及其家长亲友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并向辛勤育人服务的教职医务员工表达了最真诚的敬意,向支持齐鲁医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她在致辞中说,同学们在母校收获了知识与能力,涵养了浩然之气和仁爱精神,有底气有能力迎接未来的挑战。她勉励毕业生成长为有理想、有个性,享受生活甘苦、拥有幸福人生的齐鲁医学人,并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志高远,做敢于梦想的齐鲁医学人;二是心怀感恩,做情操高尚的正能量传递者;三是不懈奋斗,做追求卓越的健康守护者。陈子江表示,从学子到校友,身份改变,情缘不断。山大与齐鲁的名字与毕业生们血脉相连、荣辱与共,风雨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侯俊平在致辞中祝贺新一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走向社会。他指出,党和国家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建设成为医学人新的奋斗目标。他希望毕业生们将来能够聚焦国家需求,勇攀科学高峰,在服务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

教师代表、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刚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从医体会。他说,学医意味着崇高、奉献和辛劳,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关怀生命、真诚沟通、终身学习,秉承齐鲁医学精神,努力做一名既有医德又有医术的好医生。

校友代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万小平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感谢导师严谨治学从医的精神对自己产生的深刻影响。他勉励新一届毕业生要把母校的文化和精神带到祖国各地,以卓越的成就回报母校。

本科毕业生代表、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徐溢明在发言中感谢各位师长、同学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亲人们的一路支持和陪伴,并表示要胸怀博施济众、广智求真之真心,敢为人先、脚踏实地之志向,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之态度,做新时代建设者。

2015级药学博士生康东伟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向母校、老师及亲友们表示感谢并送上真挚祝福。他表示,学习科研的难忘经历给予了同学们科学思维、坚强意志和完善品格,同学们应当自信面对未来的责任与挑战,为护佑人类健康奉献青春力量。

来自南非的Bahadoo Arthi作为MBBS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齐鲁医学院优良传统与现代医学相交融,自己在这里既掌握了医学知识更理解了从医原则。感谢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希望将来大家能够高扬齐鲁医学旗帜,牢记医学价值,不断追求卓越。



在院长寄语环节,医学各学院院长同时上台,深情寄语,分别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嘱托。最后,全体毕业生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干部保健科主任蒋卫东的带领下重温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



序典上播放了齐鲁医学院制作的毕业短片《医青春》,世界各地的医学校友代表也通过视频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

庆典结束后,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的毕业晚会拉开帷幕。老师、同学、校友同台,共同演绎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整个庆典的氛围推向新的高潮。古老的校园里流光溢彩、欢声笑语,共同装点着令人难忘的夜晚。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附属医院以及合作单位负责人,齐鲁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内设处室负责人,医学各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毕业季期间,齐鲁医学院举办了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给毕业生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视听盛宴、更加增强了对母校的热爱与眷恋,也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截止6月26日,有20余家媒体、自媒体发表新闻40余篇,从多角度、多侧面描写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毕业季的庆祝场景。本次毕业晚会除了毕业生等观看了现场演出外,还有30000多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以下为新闻媒体的报道汇编:

大众日报:以服务“健康中国”为奋斗目标——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行2018年毕业庆典

济南日报:山大齐鲁医学院举行2018年毕业庆典

中国新闻网:山大齐鲁医学院毕业季: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中国网:山大齐鲁医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毕业庆典

健康报网: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庆典隆重举行


新浪网: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庆典隆重举行



济南时报:山大齐鲁医学院举行2018年毕业庆典

舜网:“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庆典隆重举行

舜网:“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今晚8点不见不散

舜网:直播:“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庆典和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山东大学:2018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毕业晚会直播预告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大会

大众网教育君新浪微博自媒体: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山东商报新浪微博:又是一年毕业季!山大齐鲁医学院学生用这种方式回顾自己的求学路

山东商报新浪微博:正直播:#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

新浪微博话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毕业晚会#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最美的时光—毕业嘉年华之毕业摄影展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毕业前,来一趟,这是山大齐鲁医学人的“打卡之地”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直播预告||山大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明天,咱们不见不散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泪目!一则视频看哭即将离校的山大齐鲁医学人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愿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齐鲁医学院2018届毕业嘉年华活动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2018年齐鲁医学院毕业生晚会,你最pick谁?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陈子江:立志高远,做敢于梦想的齐鲁医学人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予一场盛典 与你告别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腾讯微信公众号: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母校永远是灵魂深处的圣地|毕业,不再见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 腾讯微信公众号:基础医学院毕业生党员深情寄语母校

山医时讯腾讯微信公众号:【毕业情书】我喜欢你,你应该也知道

山东头条news腾讯微信公众号:2018毕业生: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山东商报一直播号:正直播:#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

山东24小时: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进入“毕业时间”,特色活动吸引学子合影留念

“山东头条news”搜狐账号:2018毕业生: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山大公卫人”搜狐账号:【新闻】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季活动预告

“舜网济南原创 ”网易账号:“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今晚8点不见不散


大众论坛: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流行拍这个!

“寻影的人”凤凰新闻号:毕业不说再见,用微笑续写青春


 

上一条:“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齐鲁医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8年临床医学本科(MBBS)留学生毕业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