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精准助学,乐学心理实验室开展首期活动
2019-05-07 15:33     (点击量:)

    5月5日晚6点,第三期乐学心理实验室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3号教学楼心理团体辅导教室开展第一次活动。心理中心兼职教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赵婧婧担任带领教师,辅导员助理李耀祖担任助教,来自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趵突泉校区的30名同学参加。

 

        

       首先,赵婧婧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乐学家族的成员们通过暖场活动“微笑相识”初步了解彼此,多数同学用自己的方式跟对方打招呼,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来自哪里。接下来,赵婧婧介绍乐学实验室报名情况、大家选择的主要议题、开课宗旨、活动方式、时长以及课程安排等。然后,所有成员通过量表进行了学业自我评价,了解自己学习方面的现状,带领老师组织大家分组讨论乐学家族规则,每个组进行了分享,最终形成了团体规则。整个过程中,所有成员都真诚相待,积极参与。最后,赵老师带领成员进行了学习风格测试与分析,并分组讨论交流,议题涉及自己学习风格的特征、优势和不足,如何将自己的课程和学习风格结合,以及适当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以提高学习效率等,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困惑,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真诚分享,深入交流,促使参与同学深入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的优势和不足,有助于思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如何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从而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这次活动也是齐鲁医学院学生处精准助学的重要内容,接下来会连续开展五次,旨在帮助医学生缓解学业压力,合理规划学涯,提高学习效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数字化教学改革取得成效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